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提速 释放发展新动能
2022-08-09    来源:人民网 下载收藏 语音播报
构筑了5G、北斗导航系统等一批世界级数字基础设施;填补了智能交换芯片、通用图形处理器等一批短板空白;建设了南网智瞰、中电互联等一批高水平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了无人车、无人船、无人机等一批智能产品;培育了智慧能源、智能建造等一批引领性新模式新业态……近年来,我国有序实施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推动国有企业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充分发挥出国有经济的战略支撑作用。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国资央企要抓住先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国资委将指导中央企业强化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推进重点领域数字化升级,提升数字服务保障能力,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对 …… 🔒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