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国企战新产业成功必备——“飞轮模型”怎么用?
2024-02-01  作者:张思雅  来源:知本咨询 下载收藏 语音播报
2023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落实顶层设计,持续推动央企加快布局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部署不仅与“科改行动”、“双百行动”等专项行动结合,也直接指向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其中,国务院国资委在7月以来已先后多次在各重要会议上强调央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基调更是从“大力发展”升为“全力以赴发展”、“抓紧打造”。

不同于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其特定的内涵特征,其推进和布局路径也相应有所区别。因此,笔者将结合当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针对战新产业的发展路径提出飞轮模型,希望能为企业厘清发展和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思路提供一定借鉴。

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创新技术的要求很高,具有高投入、高风险、高收益的行业属性。当前国资央企在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过程中面临许多挑战,也受 …… 🔒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