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重庆市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研判与经营策略(2024-2025年)
2024-02-06  作者:张何之 邱黎婧  来源:慧朴咨询 下载收藏 语音播报
1.重庆市国土空间规划发展思路

《重庆市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提出“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突出重庆、成都两个中心城市的协同带动,注重体现区域优势和特色,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两点”是指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

●“两地”“两高”是指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三个作用”是指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重庆将构建“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格局 …… 🔒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