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宁德古田:探索国有资产盘活利用路径
2024-03-25    来源:中国改革报 下载收藏 语音播报
近年来,福建古田县坚持开源节流,在“过紧日子”的基础上求突破,注重国有资产盘活利用,通过摸清底数、精准施策、挖掘潜力等方式,促进国有资产提质增效增收。

盘家底变废为宝

“荒废旧”赋予“新价值”

古田县针对城区的零星地块、行政事业单位中的闲置报废罚没资产、老企业的旧资产,进行分类处置,提升其价值。

全面核查,城区“零星地”发挥“大用处”。组建专班对城区国有存量零星土地进行全面核查,对核查出来的闲置零星土地进行再利用,分别修建了口袋公园、泊车位、夜市摊贩经营点等场所,既避免了零星土地的荒废和被侵占,又发挥了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因政策变动而停建收储的原“爱乐”房地产,探索打造古田县食用菌集“产”“文”“旅”三位于一体的古田特色文旅项目,目前项目已全面启动建设。

  …… 🔒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