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向“新”而行 国资央企锚定新质生产力方向
2024-04-11  作者:黄盛  来源:人民网 下载收藏 语音播报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按照“四新”(新赛道、新技术、新平台、新机制)标准,遴选确定了首批启航企业,加快新领域新赛道布局、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位列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首位。对于国资央企而言,如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此前用“源”“升”“态”三个字概括了国资央企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点发力方向。他表示,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把创新放在突出位置上,创新和质优是重中之重。今后中央企业的发展,第一个是源头,技术要有来源,即“源”;第二个是要推进产业升级,即“升”;第三个是产业生态,要有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生态,即“态”。“源”“升”“态”就是,技术源头、产业升级、产业生态。

锚定基础研究
…… 🔒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