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首页国资百科党规党纪政策文件国资委文件
百科头条智库 高层 监管 法制 党建 纪检 资管 产业 企业 管理 财税 数据 考评 社保 人事 分配 改革 金融 地方 研究 焦点
共计 2568
“与核心业务负责人直接谈”:青岛探索国企民企合作新路径
据《青岛日报》3月24日报道,青岛市国资委、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近日共同举办国企民企联手发展新质生产力调研座谈会,邀请12户国企和民企负责人参会。泰山财经注意到,今年以来青岛已多次组织国企与民企专场座谈会或对接会,在国内同类城市中较为罕见。 座谈会邀请了海信、青啤、国信等7户市属企业, ……
2024年03月28日
打造新国企 展现新作为 在深化提升行动中率先开局奋勇争先
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之后,再次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又一次新时代国企改革重大行动。河南省委、省政府以大格局擘画改革、高标准推进改革,河南省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率先启航,实施方案全国首批出台,成为全国范本。2024年是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落地实施的 ……
2024年03月28日
山东企业上市20年持续高质量发展 为国企改革创新提供研究样本
“当年,潍柴有着传统国有企业的一切弊端、包袱和难处,经过几十年改革发展到今天的状态,是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典范,也是缩影,值得好好研究总结。”国务院国资委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邵宁表示。 3月26日,潍柴动力上市20年改革创新发展成果学术研讨会在山 ……
2024年03月27日
陕西国企改革的“原”动力
2024年是新一轮国企改革关键一年,年底前陕西省属企业要力争完成改革70%以上主体任务。 新一轮改革,最大亮点是把推动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重中之重,引导企业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进行谋划,优化内部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秦创原启动建设以来 ……
2024年03月27日
山西国企改革发力科技创新 清单式推进重点工作
)呼应新一轮国企改革科技创新要求,破解山西省属企业研发投入不足、原始创新能力不强等瓶颈问题。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国资委对外详解《省属企业科技创新“1551”工程实施方案(2024-2028年)》(简称《方案》),清单式推进国企科技创新。 山西省国资委党委书 ……
2024年03月27日
山东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专题推进会
3月21日,山东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专题推进会,全面落实全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专题推进会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度工作情况,对下步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以来,在国务院国资委精心指导下, ……
2024年03月25日
关于国企混改的一般流程及操作要点梳理
从交易实质来看,国企混改主要包括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两种方式。下文将结合相关规定,分别介绍这两种国企混改方式的一般流程及操作要点。 一、股权转让方式的一般流程及操作要点 第1步:制定转让方案 第2步:内部决议 第3步:国资委/政府审批 第4步:审计 ……
2024年03月22日
南昌市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近日,南昌市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 ……
2024年03月22日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座谈会在京召开
3月15日,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座谈会。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堂,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国务院国资委原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刘明忠,中国建材 ……
2024年03月21日
为什么要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继部署实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之后,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作出的一项全局性、战略性重大决策部署。 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协同配合,推动国有企业 ……
2024年03月21日
 1  2  3  4  5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