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首页国资百科党规党纪政策文件国资委文件
百科头条智库 高层 监管 法制 党建 纪检 资管 产业 企业 管理 财税 数据 考评 社保 人事 分配 改革 金融 地方 研究 焦点
共计 726
警惕!这些身边的泄密案例,为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敲响警钟
国有企业不仅会产生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国家秘密,还会产生大量商业秘密。而国有企业特别是大型国有企业下属单位层级多、分布广,人员多、结构复杂,在上级文件传达落实、涉密人员管理、国家秘密载体管理和涉密项目保密管理等方面存在较多风险隐患,失泄密事件多发。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应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了解常见的窃 ……
2024年04月26日
招投标公平竞争审查新规,5月1日起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2024年04月26日
济南市国资委携手市法院 助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4月23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济南市国资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强党建、抓改革、优监管、促发展、防风险各项工作,谋划确定“1238”工作思路,重点实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八大专项行动。其中,在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方面,市国资委实施了纾 ……
2024年04月26日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连舸受贿、违法发放贷款案一审开庭
4月24日,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受贿、违法发放贷款一案。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0年至2023年,被告人刘连舸利用担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 ……
2024年04月25日
沪深北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可持续发展报告(试行)》解读
2024年4月12日,沪深北交易所发布了《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可持续发展报告(试行)》(以下简称《指引》)。本文简要介绍了《指引》的发布背景和主要内容,并从主体范围、披露时间、披露框架、披露议题、缓释措施等方面对《指引》特征进行总结。我们认为,随着《指引》的正式发布,将持续引导上市公司深入贯 ……
2024年04月25日
全国人大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王翔:新公司法时代背景与内容解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 2023年12月2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法修订草案》,在公司法制定30周年之际,完成了对公司法的第六次修改。本次公司法修改工作于2019年年初启动,历经四次审议通过,对公司法进行了全面修订,修改完善的主要内容包括:公司设 ……
2024年04月23日
新公司法下公司对外担保实务问答
一、关于公司法定代表人越权提供担保问题 1.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公司为自己债务提供担保是否适用有关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规定? 答:目前,有关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一般性规定主要有:《民法典》第六十一条和第五百零四条、新《公司法》(2023年修订,下同)第十五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 ……
2024年04月22日
北京三中院对有限责任公司治理提四条建议
4月18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通报会,对新公司法“注册资本限期认缴”规定下公司治理法律风险进行提示。三中院梳理公司注册资本、股权结构相关的案件发现,“注册资本限期认缴”的规定影响具有全程性,相关案件调解难度大。三中院在有限责任公司治理上建议:加强对新公司法的学习,尤其股东及高管;还要 ……
2024年04月22日
检察机关依法对肖星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记者15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星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河南省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肖星享有的诉 ……
2024年04月16日
深交所发布独立董事和审计委员会履职手册(附全文)
4月11日,深交所向市场公开发布《独立董事和审计委员会履职手册》,进一步提升监管服务能力,引导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及审计委员会规范履职行为、提高履职质效,推动上市公司持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履职手册》明确独立董事和审计委员会履职的总体要求,强调相关主体应当忠实、勤勉、谨慎履职;详细梳理独立董事、审计 ……
2024年04月15日
 1  2  3  4  5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