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后退 前进 登录注册 标准模式

首页国资百科党规党纪政策文件国资委文件
百科头条智库 高层 监管 法制 党建 纪检 资管 产业 企业 管理 财税 数据 考评 社保 人事 分配 改革 金融 地方 研究 焦点
共计 1064
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学习《习近平关于金融工作论述摘编》
中央金融委员会办公室、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 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用“八个坚持”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基本要义,其中“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居于首位、具有统领地位。新时代新征程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必须 ……
2024年04月18日
金融监管总局拟出台反保险欺诈工作办法
  为防范化解保险欺诈风险,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推进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起草了《反保险欺诈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4月11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金融监管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保险欺诈团伙化、职业化、跨地区、跨机构案件渐趋增多。现行《反保险欺诈指引 ……
2024年04月15日
天津银行与11家天津市国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0日,天津银行举办携手推进“四个善作善成”,聚力做强做优国有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本次签约是天津国资国企携手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按照“三量”工作部署,助力天津市“十项行动”的具体举措。 签约仪式上,天津银行分别与津融集团、劝华集团、津投资本、津智资本、津诚资本、 ……
2024年04月15日
江西全省设区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4月9日,全省设区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提升全省设区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意义重大,要按照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的 ……
2024年04月12日
金融监管总局“四级垂管”架构建立
新一轮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再提速,4月8日上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县域监管支局统一挂牌,标志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系统“四级垂管”架构正式建立,金融监管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金融管理体制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县域监管支局的设立增强了对县域内金融机构、金融市场以及新兴金融业态的风险监测和防控能力。在分析人 ……
2024年04月10日
中国人民银行设立5000亿元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
中国人民银行7日宣布,设立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额度5000亿元,利率1.75%,旨在激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领域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 为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决策部署,中国人民银行设立的科技创新和技术改 ……
2024年04月09日
事关房地产,国有六大行发声
近日,国有六大行陆续举行2023年业绩发布会,其中,国有六大行在房地产业贷款方面的情况成为市场关注的话题之一。 从年报披露数据来看,2023年末,国有六大行的房地产业贷款余额合计约4.09万亿元,同比增长6.60%。在资产质量方面,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的房地产业贷款不良率较上年 ……
2024年04月09日
中央金融办、中央金融工委最新发文!
奋力开拓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中央金融委员会办公室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 在领导金融工作的实践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马克思主义金融理论同当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本质的认识,借鉴吸收各国金融发展经验,把握新时代金融发 ……
2024年04月03日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助力省属企业首家上线省国资委自动监管报送系统
近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为省属企业在天元司库中上线了省级国资委自动监管报送系统。该系统上线后,客户大额资金将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报送,不仅为客户的财务数字化转型赋能,而且很大程度上助力了河南省国资委对省管企业的穿透式监管。系统的顺利上线,标志着客户成为河南省首家实现大额资金自动化报送的省管企业,在中 ……
2024年03月29日
大幅提高准入门槛 加强公司治理监管 新规促消费金融公司高质量发展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修订发布《消费金融公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结合消费金融公司行业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消费金融公司准入标准,强化业务分类监管和公司治理监管,防范金融风险,优化消费金融服务。《办法》自4月18日起施行。 2014年,我国正式施行《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 ……
2024年03月21日
 1  2  3  4  5  
© 2003 - 2024  国资数据中心 网安备51019002001697号